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小旅行 「豆」陣採收玩料理

親子實際體驗在田間採收大豆。(記者何宗翰攝)

親子實際體驗在田間採收大豆。(記者何宗翰攝)

2016/11/20 06:00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台中市農會在海線鄉鎮推廣休耕期間轉作雜糧,目前每年約有六十公頃稻田,在中秋前後改種非基改大豆,昨天舉辦「歡喜來豆陣~尋農紀」食農教育體驗活動,邀請家長帶小孩到大肚區大豆田中體驗採收大豆、製作割稻仔飯大豆創意料理、非基改豆漿、豆漿果凍等。

台中市農會推廣部主任張銘政表示,海線一期稻作收割後未栽種二期稻作,仍會長出稻草並結穗,就是所謂「再生稻」,雖然成本較低,但因再生稻品質良莠不齊,農民收益不高,賣到市場上也不好,市府為解決海線再生稻補助問題,輔導農民改種雜糧,將二期再生稻轉作非基改大豆。

張銘政說,今年台中市參加大豆契作的農友約九十人,種植面積約六十公頃,但因為中秋節前後播種期間遇上颱風等氣候因素,僅收成七十噸左右,算是差強人意,未來希望持續推廣,增加到兩百公頃的種植面積,每公頃希望可收成二.五到三公噸。

食農教育體驗昨天在大肚區的大豆田區舉辦,約六百多人報名參加,以青年農民為講師、農場及農田為體驗教學教室,規劃學齡兒童及親子為體驗教學對象,體驗在地食材栽種與生產、農業與環境的影響、食材好料理DIY等行程。

張銘政說,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民眾開始關心食材來源及安全性,昨天的體驗活動也推廣「食當季、吃當地」觀念,讓民眾下田親手採豆,DIY製作豆漿、果凍等,感受在地農產品的新鮮與美味。

民眾DIY製作豆漿果凍。
(記者何宗翰攝)

民眾DIY製作豆漿果凍。 (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