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下一位李安 募資放映新銳導演電影

參與群眾募資計畫的贊助者,將可獲得手繪電影看板師傅顏振發繪製的相關紀念品回饋。(記者劉婉君攝)

參與群眾募資計畫的贊助者,將可獲得手繪電影看板師傅顏振發繪製的相關紀念品回饋。(記者劉婉君攝)

2016/11/1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力挺台灣新銳導演的電影夢,尋找下一位李安!營運超過一甲子的全美戲院,與國立成功大學十十團隊等單位聯手,希望藉由群眾募資方式,號召民眾一起來幫助新銳導演的電影進入院線放映,每募得一萬兩千五百元,即可播映一部電影,募資金額越高,就有越多電影有機會上映。同步啟動的還有「大導演計畫—全美募電影」,歡迎全國各地新銳導演踴躍投件。

全美戲院經理吳堉田表示,許多新銳導演沒有足夠的能力和資金,可以將電影送入院線播映,非常可惜,希望透過新機制,提供更多新銳導演機會。「大銀幕小心機—全美戲院打造台灣新銳導演院線放映新機制」募資計畫,粗估每場電影放映成本約兩萬五千元,將由戲院支付一半費用,藉由群眾募資另一半費用,募資成功後,戲院將於每週六上午舉辦「全美週末新銳導演作品特別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配合全美戲院目前仍保存手繪電影看板技藝,募資團隊也請來手繪師傅顏振發,繪製五幅有溫度的限定電影看板,回饋給贊助民眾,其他還有明信片、拼圖、帆布包等。另外,贊助超過三百五十元即可獲得一張小紀念卡,電影放映期間可憑小卡免費入場,非贊助者則酌收入場費一百元,所有票房收入將全數回饋電影製作團隊。

該募資計畫也是文化局與flying群眾募資平台第三度合作的「台南老店、創意愛現—文化創意提案募資」活動,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說,南市正在爭取兩個影視基地,將來需要的人才能量,現在就要開始培養,這個計畫來得正是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