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摧殘 屏東蓮霧產量減半價漲3成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查訪屏東著名伴手禮黑珍珠蓮霧。(記者陳彥廷翻攝)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查訪屏東著名伴手禮黑珍珠蓮霧。(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11/09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因連續三個強颱摧殘,枋寮鄉蓮霧產量預估下滑僅往年一半,原本十一月就能開始採收的蓮霧,目前僅少量收成,價格上漲三成,挺住颱風的蓮霧清香美味更勝以往,甜度約在十二度左右。

甜度約在12度左右

「黑珍珠」蓮霧是屏東獨有伴手禮,不過未來新曆年及農曆年的伴手禮恐缺貨,其中枋寮產季為全屏東最早,栽種面積也最大,以往十一月就可採收,今年卻遇上三個強颱重創,這兩天才開始有農民採收。

種植蓮霧逾卅年的果農江雙進說,從未遇過這樣天氣,七月摧花期遇上尼伯特颱風打掉大半花序,盼年底收成卻屋漏偏逢連夜雨又遇上九月兩個強颱接力,風向還一南一北,僅存能結果的枝椏寥寥無幾。

果園裡倒還是有小果頂住生存,江雙進每次採收約五百公斤,他說,現在果實個頭小,不過色澤依舊鮮紅,口感甜美,但產量不到去年同期一成,堪稱「碩果僅存」。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昨天南下視察蓮霧收成情形,他說,最近氣候穩定,部分果園復耕正第二次摧花,預估產期將延後至明年三、四月,量增後價格趨於穩定,不過現在量少,價格較去年同期漲約三成,每公斤約一百三十五元,甜度仍維持十二度左右,吃起來「有絕處逢生的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