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居社區賽績優 金峰蟬聯冠軍

2016/11/0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推動「宜居社區競賽」,昨天下午公布成績,鄉鎮市總冠軍由金峰鄉公所蟬聯,長濱、池上兩鄉公所分居亞軍及季軍,金峰鄉長宋賢一表示,宜居社區七個面向平時早已落實在金峰的各社區活動裡,加上鄉內五社區全數參賽,讓得獎機率偏高。

縣府推動「宜居社區競賽」至今已第四年,參加競賽得社區數由第一年的二十七個,至今年以增加到六十五個社區,數量將近縣內社區發展協會的五十%,鄉鎮市公所部分僅東河鄉未參加。

縣府衛生局表示,宜居社區評分區分為整潔、友善、陽光、安心、安全、藝文、景觀等七面向,其中池上鄉福文社區分別獲得整潔、友善社區兩面向獎,陽光社區由達仁鄉新化社區獲得,金峰鄉嘉蘭社區為安心社區獎,安全社區則由延平鄉紅葉社區獲得,金峰鄉新興社區、成功鎮三仙社區分別獲得藝文、景觀社區獎。

社區最大獎「均衡發展獎」則由金峰鄉嘉蘭社區、長濱鄉加走灣社區及達仁鄉新化社區獲前三名,分別得到六、五、三萬元獎金。

宜居鄉鎮市獎總冠軍金峰鄉公所,因鄉內有八十%的社區獲獎,且轄內社區在七面向的總分位居全縣第二高,再奪總冠軍,宋賢一說,縣府設定的七面向評分表準早就落實在各社區,例如防災宣導、文化傳承、鄉內的環境衛生競賽、文化成長營或自然生態環境的維護等,各社區青年也積極成立青年會,透過實地接觸部落文化,凝聚在地青年的力量,讓文化永續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