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檸檬副產品 小農自覓出路

林淑卿研發各種檸檬副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林淑卿研發各種檸檬副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2016/11/0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友善大地、兼具傳承守護祖先的土地,台東市檸檬農友林淑卿持續務農之路,但又擔心鮮果越來越多銷不完,她上網搜尋資料,研發對環境友善的環保檸檬清潔劑、酵素多元化產品,就是希望務農之路可長可久。

林淑卿說,夫家土地原本種稻,也超過卅年,但因為只有四分地大,請人代耕的成本高、扣除成本後所剩無幾,因此三年前經朋友介紹改種檸檬,以自產自銷為主,但因檸檬種越久、產量越高,實在擔心賣不完,因此開發多元產品。

除了日曬檸檬乾是傳承媽媽的作法,林淑卿還上網查資料,製作環保清潔劑、酵素等產品,她說,檸檬皮的清潔效果最佳,所以用賣相不佳的檸檬削皮製成清潔劑,果肉還可以榨原汁保存。

因為從小幫忙務農,林淑卿深知保護土地的重要,因此也希望開發出友善環境的產品,除環保清潔劑外,用黑糖加果皮、果肉等發酵個月的酵素,也可用於農作驅蟲、施肥,目前親朋好友試用,都說效果不錯,讓她也越來越有信心,也希望研發更多檸檬副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