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物再利用 咖啡銀皮變保健食品

華偉傑(右)推動咖啡銀皮保健食品開發。(記者邱芷柔攝)

華偉傑(右)推動咖啡銀皮保健食品開發。(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0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咖啡豆烘焙過程中,包裹著果實「銀皮」會飛散剝落,看似無用的咖啡銀皮,其中的可溶性纖維含量與燕麥的可溶性纖維含量相當,屏東有業者開發保健食品,為咖啡產業再創附加價值。

產學合作 再創咖啡附加價值

泰茂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華偉傑說,「銀皮」就是咖啡生豆烘焙過程中脫離的咖啡外皮細屑,屬於「下腳料」,一般當垃圾丟掉處理,他們透過政府經費挹注,對銀皮進行分析並開發保健產品。

調節體脂肪、促進腸道蠕動

華偉傑說,銀皮的膳食纖維比燕麥還高,有促進乳酸菌生長的效果,且有高抗氧化力,經過動物實驗也發現,銀皮保健產品可以有效調節體脂肪、促進腸道菌生長。

被當成垃圾的咖啡銀皮,找到的新的利用價值,但每十公斤的咖啡豆,只能產出三百公克的咖啡銀皮。

華偉傑表示,屏東的咖啡產業逐漸蓬勃,因為咖啡受天候影響,產量、品質不一,農民無法有穩定收入,該公司除了積極推動咖啡分級,也希望透過咖啡下腳料的產品開發,達到提升單位面積產值,穩定農民收益。

屏東縣政府補助縣內中小企業廠商進行創新研發推動計畫,今年共有十二家業者完成開發計劃,茂泰生技是其中一家。縣長潘孟安表示,中小企業是經濟發展的根基,政府推動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就是希望對地方產業帶來實質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