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看450本書 4姊弟「讀」樂樂

4歲的黃昭仁是「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平常跟著哥哥姊姊一起看書,他的閱讀心得比賽獲得幼兒組第三名。(記者葉冠妤攝)

4歲的黃昭仁是「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平常跟著哥哥姊姊一起看書,他的閱讀心得比賽獲得幼兒組第三名。(記者葉冠妤攝)

2016/10/3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兄弟姊妹一起挑戰讀百本書!新北市圖每年暑假都會舉辦「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今年三百多個家庭總動員報名,破十一年來紀錄,黃家四姊弟一個暑假就讀了四百五十本書,小六的姊姊黃凱雯、四歲的弟弟黃昭仁閱讀心得比賽還獲獎,年紀最小參賽者黃昭仁笑得超開心。

「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由新北市圖、三重先嗇宮及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合作舉辦,今年邁入第十一年,昨天在三重分館頒獎,今年有五百三十九人達成百本閱讀挑戰,閱讀王是蘆洲成功國小二年級的孫義翔,暑假讀了三百四十七本書。

黃凱雯、黃凱蓉、黃凱昱、黃昭仁四姊弟組隊參賽,爸媽為四人準備了專屬書袋,讓孩子們借閱圖書更方便,姊弟們彼此也會拚高下,看誰看書最快、最多,家裡彷彿變成小小圖書館,充滿書香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