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無毒芋頭 蕭聰結4年有成

林內農會輔導農民種植無毒芋頭,提供安全健康農產品。(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農會輔導農民種植無毒芋頭,提供安全健康農產品。(記者林國賢攝)

2016/10/29 06:00

〔記者林國賢/林內報導〕農業素人蕭聰結四年前投入無毒芋頭種植,歷經零收成到今年種出品質產量都不輸慣行農法優質芋頭,賣價與銷路高出傳統芋頭一至二成,林內農會呼籲更多農友投入友善農作,種出健康安全農產品。

原本從事營造業的蕭聰結有感於每次回到故鄉林內,空氣中充滿農藥味道,及小時候看到鄰居長輩施作農藥中毒,四年前回到林內投入無毒農作,希望透過實作影響其他農民用友善土地的方式農作。

沒有任何農作經驗的蕭聰結選擇種芋頭做為投入無毒農作挑戰作物,第一年,理想不敵病蟲害,幾乎零收成,但他並不氣餒,在林內農會與農改場輔導下,繼續挑戰不施農藥、不噴除草劑,只用有機肥料生物防治的無毒耕作,加強管理,收成年年成長,今年降低種植密度,每分地收成量五千多台斤,賣相與品質都不輸給慣行農法。

林內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表示,食物安全,讓消費者吃的安心是普世價值,無毒、有機農業會逐漸成為主流,農會這幾年積極推動無毒有機農業,建立林內鄉安全農作物品牌,提高農民與農作收益,讓農業能永續經營。

黃國洲指出,林內芋頭原就獲消費者肯定,蕭聰結用無毒方式耕作,種出更好吃芋頭,且三百一十項農藥檢驗都是零檢出,安全有保障,目前已有多位農民投入,擴大無毒芋頭面積,只要農民願意投入無毒栽培,農會都會全力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