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學工程師種蓮霧 特調牛奶澆灌

喝牛奶的蓮霧也受制天氣,今年產量可能降低。(記者陳彥廷攝)

喝牛奶的蓮霧也受制天氣,今年產量可能降低。(記者陳彥廷攝)

2016/10/27 06:00

〔記者陳彥廷/南州報導〕今年氣候異常,屏東多數農產品幾乎全受損,尤其蓮霧大受打擊,化學工程師林皆利下班後搖身一變成果農,以化工背景特調「牛奶酵素」澆灌蓮霧樹,增加土地肥力及果樹抵抗力,希望在不良的天候下讓產量回升。

日前颱風接踵而來,重創屏南蓮霧園,預估元旦與農曆年檔期的產量將大減,價格勢必上漲,農民只能想盡辦法維護培養,以期產量不要劇跌過多。

果農林皆利的自創品牌「蓮霧天霸王」有一道獨家配方,就是請樹喝「牛奶」!林皆利說,他先將牛奶加入酵素,還要打入上百個雞蛋,經攪拌發酵就是「雞蛋牛奶」超營養配方,大把大把澆灌在土壤,讓果樹體質強健。

林皆利表示,三分地灌肥的成本至少兩千元,目前值開花期,但家中約七分地的蓮霧園都受颱風重創開得寥寥無幾,他只能強打精神想盡辦法增強土地肥質,讓果樹還能產果。

林皆利特調的牛奶肥料請樹喝牛奶。(記者陳彥廷攝)

林皆利特調的牛奶肥料請樹喝牛奶。(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