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山愚公」 薑黃伯獲選全國十大神農

薑黃造就陳添麒樂山愚公傳奇。
(記者黃明堂攝)

薑黃造就陳添麒樂山愚公傳奇。 (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23 06:00

台東卑南鄉農友陳添麒 三棵種到二百甲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七十歲農友陳添麒種植薑黃,不斷學習新知,應用在產銷上,成為全國知名的「薑黃伯」,並獲選為二○一七全國十大神農。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說,全國各縣市的代表共有廿二位角逐神農獎,代表台東的陳添麒脫穎而出,場長陳信言特別到陳家祝賀。

陳添麒是卑南鄉樂山山區的農民,年過半百才種植薑黃,二○○四年無意中在澳洲雪梨超市買薑黃帶回家,快發霉了才種到土裡,竟然也冒芽成長,才十二年歷史,他的薑黃竟從三棵迅速變成兩百甲地。

十幾年前,台東人大量種薑,但沒人種薑黃,陳添麒一頭栽入,被人當作是樂山愚公,沒想到在他的推廣下,薑黃成了時下流行的養生作物。

農改場說,陳添麒農友長期推動台東有機薑黃產業,除生產優質薑黃農產品外,並積極參與相關產品加值研發,促進薑黃多元產品,創造新商機;其全力響應政府有機農業發展政策,踴躍參與各項有機農產品展售推廣活動,成功將「薑黃伯樂山野菜香草園」品牌行銷國內外市場。

農改場說,陳添麒開放其有機生態園區觀光並導覽解說,熱心教導各項有機栽培技術,協助農友轉型為有機農法,積極活絡在地休閒農業。平時更主動關懷弱勢族群,致力於公益服務與創造就業機會。此次獲選為全國十大神農,實至名歸。

薑黃伯陳添麒獲選為全國十大神農。
(記者黃明堂攝)

薑黃伯陳添麒獲選為全國十大神農。 (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