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影視產業 林佳龍:是延續性政策

台中霧峰區「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模型。(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霧峰區「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模型。(記者廖耀東攝)

2016/10/21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中台灣影視基地昨天動土,台中市長林佳龍展現發展影視產業的決心,在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和台南市長賴清德互別苗頭時,強調「中台灣影視基地」定位清楚,且是延續性政策,期待各地發展特色,在文化部整合下進軍國際;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說,將整合軟硬體,並結合中央、地方、業界,打造全台灣影視產製服務的生態系。

林佳龍表示,李安導演在台中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台中影視產業發展開啟一扇窗,台中市政府以具體行動設置片場,希望全台灣喜歡拍電影的人都到台中,強調「中台灣影視基地」結合造浪池、深水池,將成為亞洲最好拍攝水景的片場,並宣布將把原本每年六千萬元的影視協拍、補助經費加碼到一億元,全力支援軟體投資,拍出讓台灣人覺得光榮的電影。

因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宣布將在台南沙崙興建國際影城,媒體詢問「中台灣影視基地」率先動工,是否有「較勁」意味?林佳龍表示「一點都沒有」,強調此案預算是七億八千萬元,加上在水湳設置「中台灣電影中心」預算是十二億七千萬元,總共廿一億元都已獲得議會通過。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台灣的地理環境很豐富,社會自由多元,還有豐沛的影視人才,非常適合吸引國際影視製作計畫來台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