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慢城文學 大林長者說故事

「陳爺爺的傳家寶」繪本作者陳宏敏(中)、邱富美(左)特地把三輪車帶到現場,與大家分享三代回憶。(記者曾迺強攝)

「陳爺爺的傳家寶」繪本作者陳宏敏(中)、邱富美(左)特地把三輪車帶到現場,與大家分享三代回憶。(記者曾迺強攝)

2016/10/20 06:00

〔記者曾迺強/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樂齡學習中心昨天舉辦「慢城在地文化美學,樂齡繪本世代傳承」新書發表會,三名長者把生命故事撰寫成書,分享給鎮民,鎮立圖書館將安排繪本作者每週六蒞館與小朋友互動,繪本義賣所得捐做樂齡班級專款。

七十八歲樂齡學員陳宏敏,六十年前親手打造一輛三輪車,送給當時出生的兒子,三輪車迄今傳承三代,依舊堅固耐用,他與妻子邱富美加入樂齡「畫話班」後,經多名志工協助,把這台「傳家寶」的故事,整理成「陳爺爺的傳家寶」繪本,昨天特地把三輪車帶到發表會場,與大家分享三代回憶。

曾移民阿根廷的七十歲侯雲雀,十五年前返鄉居住並進入樂齡中心當志工,另一名來自香港的六十七歲學員蔡潞,十七年前與先生郭章澤在台灣相識相戀,兩人分別繪出「繞了半個地球的移民夢」及「牽手情緣」繪本,讓讀者感受異國戀愛故事。

樂齡中心的蘭馨書法美學班同步發表師生作品合輯,鎮長黃貞瑜表示,樂齡學員年紀雖大,學習熱忱絲毫不輸年輕學生,是「慢城」在地文化美學的最好詮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