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夜祭登場 大武壠傳唱古謠

小林夜祭昨晚登場,傳承大武壠族傳統文化。(記者黃佳琳攝)

小林夜祭昨晚登場,傳承大武壠族傳統文化。(記者黃佳琳攝)

2016/10/1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年度小林夜祭昨晚在高雄市甲仙五里埔社區舉行,每年農曆九月十五日是大武壠族舉行「夜祭」的日子,近年更成為高雄重要的文化活動,小林村民希望藉由祭典,維繫小林平埔族文化的傳承,也藉由祭拜太祖儀式,撫慰八八水災往生者的魂魄、安定倖存者心靈。

高雄市長陳菊及副市長史哲昨晚前往夜祭現場,穿上大武壠族服飾參與夜祭。陳菊說,「阿里關夜祭」、「頂荖濃夜祭」與「小林夜祭」,已分別登錄為高市三大重要平埔祭典,未來將與族人一起努力推動大武壠族傳統文化。

對於逝去的小林族人,她感到懷念與不捨,更希望夜祭能帶給所有人平安,並藉由古謠,展現「古謠、太祖、族人」之間互信、互愛、相互扶持的關係,在小林夜祭中永續傳承,並發揚大武壠族古謠文化。

昨晚夜祭時,除了吟唱古老曲調,並首次將夜祭與大武壠族古謠做結合;這些古謠在一九三○年代由日本人類學家淺井惠倫所採集,如挑選勇士的「巴達興」、祭拜太祖時所唱的「祭品之歌」等,都是族人努力復振的古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