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稻村成孤島 每人每天分到一碗飯

2016/10/10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南橫公路持續坍方,位在海拔約一千公尺的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頓成孤島,鄉公所及村辦公室開倉賑糧,但每人平均每天只能分配到一碗飯,村民憂斷炊,縣府已備妥大批民生物資,預訂今晨空投;公路局關山工務段段長孫百慶,倘若雨勢減緩,預計今日中午就能搶通至霧鹿,就能經由天龍古道運送物資上山。

南橫公路 估今午搶通至霧鹿

南橫公路六口溫泉附近明隧道工程四日發生大坍方,關山工務段原訂七日搶通,未料又遇逢大豪雨連日攪局,這幾天就連初來到霧鹿段也坍方,搶修進度受阻,讓原能經由天龍古道到霧鹿的利稻村民,成了「孤島中的孤島」子民,所幸老人家和病患都已先行下山。

利稻村長古明良說,對外交通中斷五天,三天前就開倉發放庫存物資,一人一包米,四天份,平均每人每天可吃到一碗飯,鄉公所昨也緊急開倉應急,目前尚無斷炊之虞,但雨勢持續,就得倚靠外援。邱姓村民無奈地說,天災來襲應適時開放狩獵。

備妥物資 預定今天清晨空投

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表示,已與縣府及立委密切聯繫,能否以空投物資方式濟助。立委劉櫂豪則表示,已與相關單位聯繫,倘若狀況許可,有斷炊之虞即空投物資。關山工務段長孫百慶表示,初來和下馬前天都傳出坍方,經調派重機具搶修,昨已清除到下馬,倘若雨勢減緩,預計今日中午搶通至霧鹿。而縣府則原訂在昨日下午四點空投物資到利稻村,但因能見度欠佳,改為今日清晨五點升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