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15日博弈公投 小英申明反賭

2016/10/0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澎湖將於十日後(十月十五日)第二度舉辦博弈公投,這次公投的關注度不若前次高,加上澎湖縣長陳光復並未明確表態,讓許多反賭的地方人士擔憂情勢將有變化。據了解,總統蔡英文也數度對此表示關切,不過礙於行政中立問題,只能透過民進黨重申反賭立場。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坦言,對方這次還請軍公教代言,攻勢十分凌厲。

據了解,今年五月中旬總統大選前幾天,蔡英文到澎湖進行造勢,當時曾當面與陳光復談及此事,希望了解陳對博弈的態度,也向陳光復說明黨部反賭立場。而陳光復則堅持「行政中立」,稱時間、條件都具備,他沒理由不讓公投成案。

值得注意的是,在選前的這場澎湖行,蔡英文在參拜澎湖天后宮途中,遇上反博弈青年,蔡英文也特別趨前致意,謝謝反賭團體關心澎湖。

據透露,民進黨取得執政後,蔡英文仍關注澎湖博弈後續發展,不過這次澎湖博弈公投的熱度不高,青年返鄉狀況恐不如預期,蔡英文也透過黨務系統,發表反對澎湖博弈立場。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黨只是重申一貫的立場。

除了公投氣氛不熱,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也透露,以往在澎湖人口最稠密的馬公地區,軍公教佔了不少人口,且大多反對賭場,這次對方竟然請來前馬公國小校長代言,並且祭出高額回饋金、下鄉舉辦說明會、找年輕人開記者會等,組織戰和媒體戰都做得非常徹底。反而這次反賭方看不到年輕人串聯回澎湖投票的狀況,讓人十分憂心。

據透露,目前雙方陣營十分拉鋸,雖然在民進黨九月重申反賭立場後,反賭方一度情勢大好,但目前狀況仍膠著。

國民黨澎湖縣地方黨部主委鄭清發也表示,他對於博弈沒有贊成或反對的立場,但是陳光復身為地方首長,應該要讓民眾更了解博弈,縣府這次卻非常草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