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空污監測儀 頭份工業區陳情減

2016/10/04 06: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工業區常被民眾詬病排放黑煙及各種液體,導致異味飄散,讓人擔憂影響環境及身體健康;縣府環保局指出,已於七月在工業區周邊裝設三座「揮發性有機物監測採樣設備」,遏阻工廠進行非法作業,已發揮功效、陳情案件下降。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揮發性有機物自動監測採樣設備,透過二十四小時監測設備連續偵測,只要偵測到高污染物濃度值,就會立即啟動監測設備,掌握異味來源,隨即要求業者改善,同時杜絕業者不法排放。

潘志明表示,工業區的三座監測設備於七月間裝設至今,成效良好,無論自動、手動偵測,都沒有偵測到高濃度污染物,期間也有將監測設備裡的鋼瓶送至合法檢驗室進行超過六十種的查驗,同樣沒有超標現象。

潘志明強調,此監測系統就像道路超速偵測系統,是預警性作用,希望業者能自律,截至目前為止,陳情案件已減少許多,環保局也會持續針對工業區廠商列管不定期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