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親致電 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不請假了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三)探視在南市議會衝突中眼睛受傷的議員洪玉鳳(右一)。(記者王俊忠翻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三)探視在南市議會衝突中眼睛受傷的議員洪玉鳳(右一)。(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0/03 06:00

不容被抹黑 郭擬請假不主持補選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補選「驚動」兩黨主席!

市議會議長補選一波三折,在九月卅日發生鎖門流血衝突事件後,代理議長郭信良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從政廿五年來為黨打拚,卻被黨內同志抹黑為「正的選不出來,對副的最有利」,他為此向黨中央提出「請假」,會出席投票給黨提名的議長參選人賴美惠,但不主持補選議程。

小英請他忍辱負重 以大局為重

就此事立即驚動民進黨高層,經過多人勸說,原本郭信良仍堅持「迴避」,最後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致電郭信良,拜託他忍辱負重,以大局為重,而郭信良昨天也由黨團總召林宜瑾代發新聞通知,表示今天仍然會以代理議長的身分主持會議。

郭信良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出示市議會已印製好的議長補選選票,強調這次議長補選,是全國首次採記名投票,受全國矚目,因此這一段時間他都盡心盡力,做了無數次的選務演練,希望做好補選工作,不要有任何差錯,也全力配合黨的要求做事,沒想到仍遭黨內某派系要角及同志的抹黑攻擊,讓人心痛,如果真心為黨做事不但國民黨罵,連民進黨也罵,那他不如不要主持會議,以免遭人抹黑。

而包括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及選對會召集人、中常委陳明文,昨天也到台南與民進黨議會黨團三長、中評委陳宗彥、議長參選人賴美惠及郭信良等人進行懇談,除請郭信良今天仍然要忍辱負重主持會議外,也希望議長參選人賴美惠今天能夠成功地讓爭取的二位議員簽到並投票,讓民進黨成功拿下台南議長的席次。

洪秀柱探視洪玉鳳 並譴責暴力

除民進黨內有蔡英文出馬「打電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下午到成大醫院探視日前在市議會衝突中左眼受傷開刀治療的洪玉鳳議員,洪秀柱看見洪玉鳳傷勢,直呼「真嘸甘!」並譴責暴力,對於民進黨發動網軍散播國民黨與洪玉鳳傷勢造假,這種顛倒是非的說法,令人遺憾,教人如何放心民進黨的執政!

洪玉鳳對此則堅強地回應:「我會愈挫愈勇,絕不會被擊倒。」而據昨天到場陪同的多位議員表示,洪秀柱對於議長補選並沒有最新的任何指示,尊重台南市議會黨團自決。

林宜瑾說,黨主席蔡英文有打電話向郭信良加油打氣。(記者蔡文居攝)

林宜瑾說,黨主席蔡英文有打電話向郭信良加油打氣。(記者蔡文居攝)

郭信良出示市議會已印好的議長補選選票,強調他希望做好補選工作,不要有任何差錯。(記者蔡文居攝)

郭信良出示市議會已印好的議長補選選票,強調他希望做好補選工作,不要有任何差錯。(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