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傘「點畫」創作 癌友為生命上色

公益雨傘「雨人」、「蛻變」,讓癌友手繪雨傘「點畫」創作,創意構想來自雨傘業者周淑秋(右)。(記者張聰秋攝)

公益雨傘「雨人」、「蛻變」,讓癌友手繪雨傘「點畫」創作,創意構想來自雨傘業者周淑秋(右)。(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03 06:00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彰化縣秀水鄉洋傘業者周淑秋為幫助癌友,讓他們藉由藝術創作撐過病痛,與藝術家共同設計「雨人」和「蛻變」圖案的公益雨傘,再讓癌友在雨傘上塗色,藉由「點畫式」的創作轉移疼痛,走出生病的低潮。

周淑秋說,在一個偶然機會下,一位癌友送了一幅點畫給她,她才知道對方是一邊對抗病魔、一邊進行點畫創作,點畫畫紙一幅就要二○○元,癌友生病沒收入,還要花錢買畫紙,無形中造成家人負擔,她靈機一動,想到將癌友的點畫創作轉成雨傘手繪塗色。

有了想法,周淑秋付諸行動,她和文化局推動「彰化文創.彰彰精彩」產業計畫的藝術家們,設計出以「雨人」和「蛻變」為主題的公益雨傘,「雨人」圖案傳達下雨也可以有不同的心情面對,只要生命不放棄,雨過就有彩虹出現。

另一個「蛻變」圖案,藉由花苞漸變到蝴蝶的動畫效果,傳達生命的無限可能,兩種不同的雨傘圖案,色彩豐富帶故事性,頗有療癒的視覺效果。

周淑秋說,癌友完成雨傘點畫,每把可獲五○元到八○元不等的塗色加工費,公司賣出雨傘,扣除成本後的盈餘再給癌友,若一把六九○元扣除三○○元成本,癌友每把可獲三九○元,一天做兩把約有八○○元收入,癌友能為家庭帶來收入,減輕經濟壓力,達到藝術治療與增進對生命信念。

公益雨傘昨在文化局舉辦的「彰彰精彩」文創產業成果發表會上亮相,縣長魏明谷聽了產品介紹,讚佩不已。魏明谷說,藝術的吸睛亮點,為傳統產業找出新活路。

此外,其他創意產品也很吸睛。巫家捏麵館和扭蛋機器業者合作推出的「扭蛋公仔」,捏麵公仔可愛討喜,還有以縣內熱門景點天空步道的樣貌,所設計的「天空步道盆花架」,令人驚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