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16年 永春都更案開工

2016/09/29 06:00

新建樓高21層 4年內完工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延宕十六年,昨早舉行開工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發局長林洲民、森業營造董事長黃成琮及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均出席;不同意戶王家未現身抗議,開工典禮順利。森業營造表示,新建樓高廿一層、共二八二戶,工期預計三年半到四年。

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松山路口的永春都更案,二○○○年劃為都更範圍,但原有四戶不同意,導致全案卡關十六年;經磋商,僅剩一戶王家不同意,但今年七月森業營造取得強制拆除執照後,進場強制拆除。事隔兩個月,基地完成整地,昨早舉行開工典禮。

「經過十六年等待,今天在台灣都市更新的歷史是一個里程碑」,柯文哲致詞表示,議員曾抨擊北市府擺爛此案十餘年,他上任後,努力當問題解決者,成立專案小組研究中央、地方的都更法令,並參酌同意戶、不同意戶意見;另外,今年三月通過《台北市都市更新實施辦法》解決公辦都更問題。

根據上開辦法,民辦都更案若符合公共利益,遇上釘子戶可委託市府強力介入代拆。

114戶同意戶 將返回居住

森業營造表示,新闢樓高廿一層、共二八二戶,分別有十四坪、廿二坪、卅六坪、五十坪及五十七坪等房型,預計工期三年半到四年;完工後,原本一一四戶同意戶都會返回居住。

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長劉德玢說,歷經十六年風風雨雨,「我們終於等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