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童手創積木 贏敬師禮超有感

光復國小讓學生挑戰用積木創作,過關者就能贏得教師節禮物送老師,讓老師直說超有感。(記者蘇孟娟攝)

光復國小讓學生挑戰用積木創作,過關者就能贏得教師節禮物送老師,讓老師直說超有感。(記者蘇孟娟攝)

2016/09/2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生為老師贏禮物!中區光復國小這學年將科學積木列為本位課程,選在教師節前夕推出「完成任務、贏得禮物」關卡,讓學生運用積木創意設計,只要通過評審認可,就能為教師贏得教師節禮物;學生卯足全力為教師動腦設計,學生用心贏來的禮物,讓教師直說「超有感」。

全校本位課程 各班創意大競技

光復國小資優方案原就設計有科學積木課程,校長林筆藝指出,考量積木課程確實能激發學生創意發想及空間概念,這學年爭取到教育局經費補助,於校內建置兩間科學積木教室,將積木課程列入學校本位課程,從附設幼兒園到六年級學生都能上到積木課。

考量教師節將屆,校方設計別開生面的「完成任務、贏得禮物」挑戰活動,由校方準備禮物,各班學生只要挑戰利用積木完成作品,獲三位評審認可後,就能獲得禮物,送給老師表達心意。

這項活動由各班派一組代表挑戰,利用第二節課後廿分鐘大下課時間進行。學生可利用積木自由組合創意作品,由於能替老師贏得禮物,各班代表躍躍欲試。

小一生「彩色鋼琴」 教師眼睛一亮

不少班級代表早在活動前,就先設計想要闖關的作品,有人設計房子、汽車、花園等,還有小一學生設計彩色鋼琴,讓教師眼睛一亮,直說,學生的設計能量很令人驚豔。

不少學生贏得禮物後,趕緊送給老師,表達敬師心意;看到學生努力的神情,很多老師深受感動,直說,學生用心贏來的禮物,讓今年教師節「超有感」。

林筆藝說,科學積木課程融合系列基礎物理觀念及機械原理,盼養成學生在設計與改良作品中,訓練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培養出創造力,讓孩子從動手做、做中學,經由自己突破的經驗,才能發生真實的學習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