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監視器 8成只有30萬畫素

2016/09/24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常聽聞乘客或民眾在車站或列車上影響乘車秩序,市議員許家蓓昨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北捷車站超過一萬支監視器,超過八成「恐龍等級」,是十年前流通的三十萬畫素監視器,二○一三年通車的捷運松山線、二○一四年通車的信義線都使用三十萬畫素的監視器,畫面不但影響警方辦案,民眾權益也難保,要求全面更新。

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表示,監視器使用年限為九年,使用年限到期或毀損就會逐步更新,目前籌劃購買的新品有兩百萬畫素及三百萬畫素的監視器,將納入檢討更新計畫。

顏邦傑說,北捷除車站、月台裝設監視器,前年五月發生鄭捷隨機殺人事件,所有高運量列車也加裝監視器,每節車廂高達二至四支;去年有嫌犯持刀隨機砍傷民眾,每個車站發生大大小小的事件,都有賴監視器畫面,協助警方辦案。

市議員顏若芳強調,捷運興建完成須耗費十餘年,保障民眾權益的監視器卻使用十年前的淘汰品,相當不合理;市議員李慶鋒也質疑,捷運局十年前預買監視器,捷運完工後直接安裝古早的產品,儼然浪費公帑。

捷運局解釋,機電設備在設計捷運路網及車站時已一併規劃,松山、信義等路線的監視器二○○七年就招標,和通車時間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