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通關越道東段坍方多 颱風又要來

莫蘭蒂颱風後南安到佳心就有二處坍方,圖為1.5K處坍方,而越嶺道路也因颱風大水,道路變水路,整條道路都是粗大礫石。(記者花孟璟攝)

莫蘭蒂颱風後南安到佳心就有二處坍方,圖為1.5K處坍方,而越嶺道路也因颱風大水,道路變水路,整條道路都是粗大礫石。(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2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越道路東段南安往大分段,在莫蘭蒂颱風過後多達五十幾處大小坍方,才剛開始進行修繕,立刻又有梅姬颱風可能從東部登陸,讓維修工人喊苦!

今年颱風季節迄今已有三個颱風對台灣造成影響,先是七月八日的尼伯特颱風在台東登陸,在東部造成重大災情,因降雨量太大,也讓八通關越道出現四、五十處大小坍方、倒木、落石及路滑、地基掏空等,也有多座棧橋毀損、被大水沖走。

接著又是強颱莫蘭蒂、馬勒卡接連在中秋節假期來襲,其中莫蘭蒂更號稱今年地表最強強颱,讓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所在地的花蓮卓溪鄉,多處道路坍方、土石橫流。

承包玉管處東部大分至南安段維修工程的包商李文雄說,他今年包南安到大分段維修工程「今年虧大了」,他統計多達五十四處道路及橋樑毀損坍方,因為今年颱風季三個颱風接連來襲,「路斷了就修、修了又斷」已經二次,且八月份進行的修復工程,才剛修好也還沒驗收、還沒拿到工程款,九月又斷了,還不能追加預算,心情沈重。

他說,原本這幾天已開始搶修,看到「梅姬」又要來,差點昏倒,原訂昨天上山搶修的時程也只好延後,因為「一次上山就要半個月」,下週颱風一來,工人無法修路、也只能躲在山屋避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