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深坑「愛惠教養院」募款 經查是詐騙

2016/09/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披露,位在關廟深坑的「愛惠教養院」對外募款,該名網友並po出一張收據,社會局查證確定是詐騙,呼籲民眾小心勿上當。

社會局表示,經與關廟區公所依收據地址前往關廟區深坑里實地查證,發現該地址已於九十七年門牌整編為深坑里十三鄰深坑一街一七二巷一○○號,查訪人員在現址只看到魚塭、破舊農舍,以及一對八十餘歲老農夫在當地耕作與養殖吳郭魚,並無身心障礙者及相關設施設備。

社會局身障褔利科長許乃文表示,民眾若接獲對外宣稱募款要幫助機構裡的弱勢身障,可先打電話給社會局查證,以免愛心遭到濫用。

社會局強調,為健全社會福利機構管理,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將嚴格取締未立案機構,若發現未立案機構,嚴重違反消防、公共安全或照顧義務,將依相關法規裁罰,並要求限期改善;若確定不能依法完成設立,將定期追蹤,一經查獲復業從重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