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議員古厝被修復 孫子感動落淚

竹田車站附近一處幾近荒廢的老厝,經整理後重現風華。(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車站附近一處幾近荒廢的老厝,經整理後重現風華。(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1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竹田火車站前一處屋齡逾八十年以上的「土塊厝」,是屏東縣第一屆縣議員曾勤華的老宅,隨著農村人口外流,老屋變成一片荒煙蔓草,對老屋有獨特情感的姬正倫,成了曾家首位「聘請」的管家,經過一年半的打理,荒廢老屋開始飄散出咖啡香。

經過整理的古厝,重現了白色石灰牆面,結合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再配上琉璃瓦屋頂,古厝內還有完好的木製屋樑,很難想像這裡曾是荒廢的房子。

姬正倫說,有一次來到竹田,發現荒廢的老厝,好像一個漂亮的小女孩,穿了很髒的洋裝,看見老厝牌匾上的題字,才知道原來是屏東縣前議員曾勤華的家。

姬正倫說,曾家子孫多到外地工作,古厝沒有人整理,他於是毛遂自薦,與曾家簽訂七年租約,經過一年半的整理,請師傅們依過去的工法修復,老厝呈現了家的感覺,在暖色的黃光裡,透出古樸味道,日前曾勤華的孫子從美國回來,也感動流淚。

姬正倫說,希望把這麼美的建築介紹給大家,讓老厝延續生命,傳承地方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