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家族賣嬰兒用品 百人上當

2016/09/10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看準年輕媽媽和家庭主婦撿便宜心態,沈姓男子聯手妻子、小姨子、岳母設6群組,以市價5、6折的嬰兒用品吸引被害人上鉤,卻未交貨,高市刑大傳喚沈男一家4人及林女、潘女、鄭女共7人,昨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詐得逾1500萬元

警方估計至少114人受騙,詐騙所得逾1500萬元,沈嫌(28歲)和妻子莊女(23歲)等人推稱是廠商延遲交貨,因部分群組有客戶糾紛和虧損,才無預警關閉,並非惡意詐欺;但受騙媽媽李女花153萬元,等了半年貨卻沒到,怕引發家庭革命不敢張揚。

刑大偵四隊調查這個家族詐欺集團,由沈男負責批貨、找訂單,岳母提供帳戶,妻子和小姨子(22歲)、友人潘女(29歲)、林女(22歲)管理群組、粉絲團,自103年起於網路刊登「俗賣」奶粉、尿布等嬰兒用品,以低於市價、買三送一、抽獎、批發價等噱頭,吸引許多被害人,除了自購還幫親友下單。

低價誘人上鉤

沈男一開始都有銀貨兩訖,但後來就拖欠貨品,也不退款,一拖就是6個月,甚至直接關閉群組。高雄陳姓新手媽媽花5萬元買奶粉、尿布等,等了3、4個月仍未見到貨,被莊姓姊妹一直以「廠商延後出貨」搪塞,怒向警方報案告詐欺。

新北一位媽媽為省家計,解掉銀行定存數十萬元,向莊姓姊妹下單,得知受騙怕被丈夫罵,只好騙家人僅損失幾千元。她拜託警方千萬別把通知書寄到家,否則會被家暴;不過,嫌犯莊女和莊母也因分錢不均內訌。

沈嫌網售商品多批自鄭女(41歲)的店,但她否認參與詐欺,供稱僅依訂單出貨,不過,警方發現沈嫌和妻子在網路截貼商品圖網售,並非實體店面的商品,警方認為鄭女應知情,一併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