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州廳變劇場 祭特洛伊 今晚上演

新竹市仲夏藝文季壓軸大戲登場,新竹州廳變身成希臘千年劇場,今晚上演《祭特洛伊》。(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仲夏藝文季壓軸大戲登場,新竹州廳變身成希臘千年劇場,今晚上演《祭特洛伊》。(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09/10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仲夏藝文季最終場壓軸大戲《祭特洛伊》,今晚七點在新竹市政府前廣場登場,由知名團隊金枝演社以州廳古蹟為景,華麗演出。

導演柯一正說,《祭特洛伊》能在新竹州廳如此美麗的建築物演出,壯觀、值得一看。金馬獎影帝吳朋奉說,《祭特洛伊》成熟的製作和藝術水準,結合新竹州廳,相信是非常值得觀賞的環境劇場體驗。

《祭特洛伊》多次以古蹟作為表演場域,包括華山廢酒廠、淡水滬尾砲台、高雄旗后砲台,去年更為雲門戶外劇場開幕鉅作,場場爆滿。但以新竹市政府州廳古蹟為景演出,是第一回,場景的布置、事前彩排,已吸引不少人駐留觀賞。

屢受國際肯定的《祭特洛伊》,改編荷馬史詩「伊利亞特」(Iliad),描述特洛伊戰爭。由導演王榮裕領軍,以全本河洛語的優美聲韻,將木馬屠城的古希臘悲劇移轉台灣。結合國內知名藝術家及金枝演社表演團隊,更由霹靂音樂總監風采輪操刀,量身創作全劇樂曲。強烈視覺、壯闊樂音,展現出細緻典雅、絕美震撼的史詩環境劇場。

今晚十點前,新竹市中正路(中央路至英明街)、中山路(大同街至中正路)、英明街(中正路至大同路)封路,而市府前廣場中正路管制四車道,會場交通管制、臨時停車淨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