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市運開幕 逾八千選手競技

台中市全市運動大會開幕,選手們進場。(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全市運動大會開幕,選手們進場。(記者李忠憲攝)

2016/09/09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六屆全市運動大會昨日開幕!現場八千名選手齊聚豐原體育場,將力拚各項競賽冠軍。市長林佳龍昨日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中市將籌備成立「運動健康局」並興建各項運動場館,期許將台中打造成運動城市。

昨日上午全市運開幕,教育局長彭富源及多位局處首長,以及市議員翁美春、陳本添等人也到場觀禮,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是非常陽光、有活力的城市,他要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除了硬體建設外,還要發揮軟實力,以市民做為城市的主人,鼓勵市民運動,讓生活及身心靈都能均衡發展。

他表示,台中市將成立「運動健康局」,將有更多人力與經費推動。台中今年也舉辦許多運動賽事,除市府運動會及本次全市運動會外,年底將舉辦全國全民運動會,以及三年後的「二○一九東亞青年運動會」。

林佳龍說,台中也積極推動各項運動場館,包括奧運比賽規格的六大國民運動中心,並將洲際棒球場發展成為棒球運動休閒園區,也獲得世界棒球總會唯一認可的「棒球之都」。他也爭取教育部國家選手訓練中心在台中設立中部訓練基地,未來更發展成為中部體育運動園區,透過中彰投苗區域聯合治理,提升中台灣整體運動環境,同時結合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未來可以共同舉辦各項運動賽事。

教育局表示,全市運是台中最盛大的一場賽會,今年共八千四百名選手、隊職員參加,共同角逐包括田徑、游泳、自由車等廿五項競賽項目,歡迎市民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