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石永靈宮翻修 辦攝影賽留記錄

永靈宮的剪黏即將整修。(記者林宜樟攝)

永靈宮的剪黏即將整修。(記者林宜樟攝)

2016/09/06 06:00

〔記者林宜樟/東石報導〕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永靈宮主祀五府千歲,但迎神及建廟後,遲未辦理謝土大典,今年神明指示籌辦謝土、建醮,廟方決將廟頂剪黏等整修後辦理;由於信眾對舊廟工藝品將拆除覺得很可惜,決定舉辦攝影比賽,廣邀各路攝影好手前來,在為整修前做完整記錄。

永靈宮廟祝李盈祥說,永靈宮已有一百八十四年歷史,是南鯤鯓代天府王爺的第二座分靈,稱為「代天二府」,原本是草廟,歷經多次整修、重建,民國八十年完成新廟,香火鼎盛。

永靈宮管委會副主委柯朝欽說,永靈宮從未舉辦過謝土儀式,是因過去考量偏鄉村落信眾並不富裕,但建廟後理應有謝土大典,經請示王爺,決定在兩年後舉辦,辦理前將寺廟已老舊損壞的剪黏等工藝翻修,經費三百多萬元。

縣議員姜梅紅是永屯村媳婦,擔任助理的兒子陳建宇與廟方討論時,提出以攝影比賽留下寺廟現有工藝之美的構想,獲得廟方認同;比賽提供金牌獎二萬元等獎項獎金,並請攝影專家評選,本月十二日下午五點截止收件。

永靈宮的剪黏即將整修,邀請攝影好手為廟宇留下記錄。(記者林宜樟攝)

永靈宮的剪黏即將整修,邀請攝影好手為廟宇留下記錄。(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