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淑淨凱歸 吉普車遊街慶功

許淑淨爸媽(右二、右一)在自家辦桌宴請村民及親友,分享女兒奧運奪金喜悅。(記者黃淑莉攝)

許淑淨爸媽(右二、右一)在自家辦桌宴請村民及親友,分享女兒奧運奪金喜悅。(記者黃淑莉攝)

2016/08/31 08:00

許家席開60桌分享喜悅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雲林報導〕里約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昨天光榮返鄉,縣府安排許淑淨吉普車遊街接受民眾祝賀,中午回到崙背草湖村時親友特別興奮,爭相與她合影,許家席開六十桌招待鄰里一起分享喜悅。

許淑淨感謝鄉親、教練團及政府栽培,讓她能站上奧運舞台,獲得好成績;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運動,讓更多優秀運動員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爭取榮耀。

許淑淨在教練蔡溫義、父母親等親友陪同下到縣府接受英雄式歡迎,縣長李進勇致贈「台灣之光」匾額;副縣長張皇珍致贈許淑淨最喜歡的巧克力,感謝她為台灣、雲林爭光。

返抵崙背草湖村 鞭炮相迎

許淑淨遊行車隊經斗南、斗六、西螺、二崙、崙背等地,所到之處都受到民眾熱情歡迎,爭相合影,行經母校崙背國中及中和國小,許淑淨特別下車與學弟妹合影,回到草湖村老家時,村民施放鞭炮、煙火迎接,親友看到淑淨時爭相獻花、擁抱、合影,許淑淨來者不拒顯得特別開心。

有親友抱著幼童與淑淨合影,還說「以後要當她的徒弟,為國爭光!」

許淑淨與家人忙著招待親友,直到賓客離去後才發現他們還沒拍全家福,趕忙補拍一張,許淑淨特地抱著愛犬「啤酒」(台語)一起入鏡,許淑淨說,「啤酒」是她開始練舉重時養的,跟家人一樣,因為訓練、比賽長期在外很想念牠。

餐會結束許淑淨與家人小聚後,隨即回到高雄住處,準備國立體大博士班開學。

議員提案高鐵站掛許照片

議員李明哲表示,他在上週議會臨時會臨時動議提案,在高鐵雲林站懸掛許淑淨及曾獲兩屆帕奧健力金牌林資惠兩人比賽或練習時的照片,讓搭車遊客一下車就知道雲林是許淑淨、林資惠的故鄉。

奧運金牌許淑淨(中)遊行,民眾爭相拍照歡呼。(記者林國賢攝)

奧運金牌許淑淨(中)遊行,民眾爭相拍照歡呼。(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