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台中站抓違規載客 運將拉白布條

警方取締高鐵台中站違規攬客,卻引起巡迴排班計程車不滿,昨天下午在高鐵站拉白布條抗議。(記者陳建志攝)

警方取締高鐵台中站違規攬客,卻引起巡迴排班計程車不滿,昨天下午在高鐵站拉白布條抗議。(記者陳建志攝)

2016/08/30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高鐵台中站特約排班計程車和巡迴排班計程車因載客多次發生衝突,鐵路警察局、烏日分局為解決違規載客亂象,從上週開始進行勸導,並從昨天起派員警站崗強力取締,不過此舉引起巡迴排班計程車不滿,昨天下午二、三十位運將拉起「還我生存權」的白布條,站在高鐵台中站七號出口表達訴求,員警獲報到場警戒,引起國內外旅客側目,司機經溝通答應撤下白布條協調,員警則強調依法行事。

巡迴排班計程車 盼如過去攬客

高鐵台中站長期有計程車違規攬客,破壞高鐵站行車秩序,尤其高鐵特約排班計程車和巡迴排班計程車,前者在一樓七號出口東側載客,後者則在南側載客,之前雙方因拉客糾紛已經多次發生衝突,直到上週經協調雙方才答應都退回原本的排班區。

鐵路警察局、烏日分局為了恢復高鐵台中站行車秩序,遏止違規攬客的行為,上週五起進行為期三天的勸導,並從昨天開始全天候派出員警在二樓乘車大廳外,以及一樓接客區站崗取締,一整天下來並未開出罰單。

不過員警強力取締的做法,卻引起巡迴排班計程車不滿,昨天下午二、三十位計程車司機拉起「壟斷市場」、「還我生存權」、「懇請財團讓我養兒育女」的白布條,站在高鐵台中站七號出口南側表達訴求,經員警和司機溝通才暫時答應撤下白布條進行協調。

參加抗議的計程車司機表示,過去可以在七號門外攬客,現在卻不行,因高鐵特約排班計程車的乘車位置就在七號出口正對面,位置本來就較明顯,現在又限制他們不能往前攬客,希望恢復讓他們在過去的位置上攬客。

警方:昔日已違法 現依法行事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長羅俊雄表示,巡迴排班計程車依規定就是不能下車離座攬客,過去的行為已經違法,目前只是依法行事,將屬於旅客的通行空間還給旅客,並希望高鐵公司和台中市政府能針對計程車排班載客位置重新規劃,避免雙方衝突狀況一再出現。

烏日分局長林文貴也說,高鐵台中站是台中門面,會繼續依法取締違法行為,至於排班位置是否恰當,需要市府和高鐵公司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