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提修法 要台塑六輕面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承諾要在雲林駐點。(記者廖淑玲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承諾要在雲林駐點。(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26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遷校引發軒然大波,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昨天到雲林辦座談會,已提出修法的黃國昌強調國民健康不打折,要台塑六輕面對。

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張漢說,許厝的問題不是今天才發生,只是政府長期不作為,讓居民和孩童成了犧牲品;家長協會理事長李小惠強調,六輕污染,受懲罰的不應該是家長和學生。

詹長權語重心長地說,受限法令不健全、人力不足,雲林縣對台塑六輕長期沒有足夠管制能力,成了三不管地帶,許厝遷校案凸顯居民、學生與家長的無奈與困境,包括整個村、整個鄉走不走?都無力自力救濟。

詹長權盼立院設立專法嚴格管制,甚至透過預算審查把關,才能讓人民有信心,否則類似事件將不斷發生,造成社會、廠商、國家三輸。

黃國昌強調,許厝分校遷校只是一個點,如何全面解決污染源才是根本,並承諾時代力量會在最短時間駐點雲林,和大家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