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大橋主橋面損傷 九月底刨鋪

關渡大橋主橋面交通標線白漆已掉,禁止變換車道的雙白實線模糊不清楚。(記者李雅雯攝)

關渡大橋主橋面交通標線白漆已掉,禁止變換車道的雙白實線模糊不清楚。(記者李雅雯攝)

2016/08/23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關渡大橋跨過淡水河,連結淡水區、八里區和五股區,由於車流量大、使用頻率強,加上時有大車行經,主橋面鋪面已有多處凹凸不平、龜裂狀況,交通標線也已磨損模糊。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指出,已經編列預算準備進行主橋面全面重新刨鋪,預計在九月底施工。

多處凹凸不平 機車騎士譏如騎馬

關渡大橋在民國七十二年十月開通,交通運輸負荷量已遠遠超出當年設計,主橋面反覆載重。一名機車騎士說,主橋面兩側有多處凹凸不平,機車騎過時會劇烈晃動,相當危險,「我很多時候都當自己是在騎馬」。

通標線模糊 用路人搶跨雙白實線

一名汽車駕駛說,關渡大橋兩端匝道上主橋面,機車、汽車匯流進入前有段雙白實線的緩衝,但交通標線已經脫落模糊,又常見用路人不守規矩橫跨雙白實線搶道,對於守規矩的人來說,反而危險,期待主管機關改善,提醒用路人。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長江堅銘指出,關渡大橋交通負荷量大,路面相對容易受損,包括磨損交通標線,預計在九月底全面刨鋪主橋面,屆時交通標線也會重新漆繪,基本上會安排在夜間施工,避免影響交通運輸。

關渡大橋主橋面凹凸不平狀況。(記者李雅雯攝)

關渡大橋主橋面凹凸不平狀況。(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