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郭魚熱死 數百魚屍卡水門

芳苑鄉新街海堤第73號水門,被丟棄大量吳郭魚屍體。(記者陳冠備攝)

芳苑鄉新街海堤第73號水門,被丟棄大量吳郭魚屍體。(記者陳冠備攝)

2016/08/23 06:00

〔記者陳冠備/芳苑報導〕彰化縣芳苑鄉新街海堤第七十三號水門,近日臭氣沖天,民眾發現這裡被丟棄大量吳郭魚屍體,這些魚屍沿著河道排到外海,綿延數百公尺遠,有些則被沖到堤岸邊,任其腐爛長蛆,現場空氣瀰漫著發臭的魚腥味令人作嘔,當地居民擔心是病死的魚被丟棄,恐會爆發生態污染,水門管理人員表示,這些魚是熱死被丟棄的,因為季節吹北風,這些魚才排不出去。

居民李明忠表示,新街海堤第七十三號水門口有許多招潮蟹聚集,平時會到此拍攝,雖然偶有魚屍,可是沒看過數量數百隻的吳郭魚被丟棄,而且有些已經沿著水流漂到數百公尺外的潮間帶,吸引埃及聖䴉等水鳥啄食,雖然魚屍會自然分解,可是吳郭魚是經濟魚種,又被大量丟棄,深怕是病死魚,不知情的動物吃了恐會感染,造成環境污然。

七十三號水門管理員洪祖益表示,今年天氣異常高溫,附近魚塭養殖吳郭魚有暴斃飆高現象,漁民會把魚屍拿到海堤邊丟棄給海中魚蟹吃,但是因為近日季節吹北風,魚屍流不出去,回流卡在水門附近。

加上近日河道水量少,洩排無力,所以才會有魚屍遍野的現象,洪祖益也說,這種狀況並不多見,跟天氣也有關。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科長楊新怡表示,昨日派員去現場勘查,由於魚屍死亡多日,無法採證辨別死因,將再追查污染源,呼籲民眾,隨意丟棄魚屍若造成環境污染,將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依法開罰。

芳苑鄉新街海堤第73號水門,被丟棄大量吳郭魚屍體。(記者陳冠備攝)

芳苑鄉新街海堤第73號水門,被丟棄大量吳郭魚屍體。(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