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仙台市長來訪 賴清德︰患難見真情

仙台市空運來台的七夕流蘇裝飾,成為展覽焦點。(記者蔡文居攝)

仙台市空運來台的七夕流蘇裝飾,成為展覽焦點。(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22 08:00

見證締結友誼市10週年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本仙台市長奧山惠美子昨天率團訪問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奧山市長參觀「緣定七夕︱台南.仙台締結友誼市十週年紀念展」,細數台南各大月老廟特色、各區月老參拜旅遊路線及兩市十年來交流的點點滴滴。賴清德說,兩市於震災時相互幫忙,可說是患難見真情。

感謝台灣三一一伸援手

奧山市長則感謝台南在五年前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帶來許多援助。她表示,當時有很多小朋友失去了家人,失去了自己的家,但是他們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援助,還有台南的幫忙,現在都很順利地繼續求學,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

「緣定七夕︱台南.仙台締結友誼市十週年紀念展」目前在原台南愛國婦人館展出,這次展覽獲得仙台市全力支持,從仙台空運七夕流蘇裝飾,成為展覽焦點;另外還安排兩位手作職人至台南教導市民製作仙台七夕祈福飾品,並提供所有手作材料,讓市民在台南也能體驗獨特的仙台七夕。

市府表示,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發生日本大地震,位於日本東北的仙台市受到重創。同年四月廿二日,市長賴清德親自帶著善款到仙台,轉交給奧山市長,以行動支持仙台市。

今年二月六日台南大地震,奧山市長也於第一時間慰問,民間及官方也發起募捐活動,感謝三一一大地震時,台南對仙台的幫助。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與仙台市因擁有同名為「七夕」的習俗而結緣,展開交流活動,近十年來,在教育、文化、議會及政府間的交流皆非常密切,尤其是在日本三一一地震時,及台南市今年初發生地震時,彼此相互關心,可說是患難見真情。

昨天的參訪活動,位於維冠大樓附近的崑山國小,是罹難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這次活動也特別為崑山國小學童辦理一場次「仙台七夕飾品手作教室」,希望藉由手作藝術品的過程,讓學童體驗不同文化,感受來自國際社會的關懷。

台南市長賴清德(後排左四)與日本仙台市長奧山惠美子(後排左三)互贈禮物。(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後排左四)與日本仙台市長奧山惠美子(後排左三)互贈禮物。(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