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賽事 北市府:無權干涉觀眾持國旗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

2016/08/19 06:00

柯:聖火路線 以增加台灣觀光客為規劃考量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計畫要將二○一七世大運聖火傳遞至北京,柯昨早於市府受訪並未證實聖火至北京,但坦言將以增加台灣觀光客的邏輯考量,思考聖火路線,由於這幾個月中客有減少一些,所以分散客源,聖火路線也規劃日韓、東協十國、穆斯林地區,如泰國、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

觀傳局長:將到各大城市互換旅程宣傳世大運

談到聖火路線結合觀光,觀傳局長簡余晏說,聖火抵達外國城市約莫一個月前,市府會在當地宣傳世大運,舉例來說,可和泰國曼谷互換燈箱廣告,或和日本東京交換捷運廣告,而某些城市則是互換遊程、旅客,如上海、新加坡,聖火抵達當地,讓當地人知道北市要舉辦世大運。

歐洲路線 僅剩下法國巴黎、義大利拿坡里

柯文哲表示,世大運聖火路線一開始規劃很多歐洲城市,後來北市府跟行政院達成共識,要透過世大運讓台灣走出去,增加台灣附加價值,聖火跑的城市,可以增加台灣觀光客,後來歐洲城市傳遞路線,只留下世大運起源地巴黎大學、下一屆世大運舉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剩下歐洲城市則取消。

至於世大運開閉幕、競賽場能不能攜帶中華民國國旗?柯文哲也表示,一切規定按照國際慣例,主辦國依法行事,但應該分場內場外,競賽場跟觀眾場不一樣;柯接著四兩撥千斤說,國際奧委會怎麼規定,就怎麼處理。世大運執委會則指出,將比照奧會模式,觀眾席上觀眾可以持國旗,只要不干擾比賽進行,主辦單位無權干涉。

若揮旗遭他國揚言棄賽 執委會將進行勸導

不過,觀眾是否可持台灣獨立等意識形態旗幟?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明,民眾自發性加油行為、製作看板內容,世大運執委會不做限制,意識形態旗幟內容也無從規範;但避免影響觀眾,未來將會規定旗幟、看板面積大小。據了解,若在觀眾席揮旗,令其他隊伍抗議甚至揚言棄賽,為了讓比賽順利進行,執委會將「依往例」進行現場勸導。

輔仁大學啦啦隊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在會中為活動造勢。(記者廖振輝攝)

輔仁大學啦啦隊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在會中為活動造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