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郭郁暄北上就醫 縣長協助

總統教育獎得主郭郁暄將和縣長張花冠合照,彩繪成一幅畫。(記者蔡宗勳攝)

總統教育獎得主郭郁暄將和縣長張花冠合照,彩繪成一幅畫。(記者蔡宗勳攝)

2016/08/19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總統教育獎得主郭郁暄罹患罕病,因需長期遠從嘉義北上治療,交通和特製彈性襪費用,成了父母親重擔,縣長張花冠昨天得知後,立即找尋相關團體協助,一舉解決郭家經濟燃眉之急。

就讀民雄國小三年級的郭郁暄,出生不久就發現左腿罹患發生率萬分之一、無法根治的先天性靜脈畸型骨肥大症候群合併淋巴異常,襁褓時期迄今,動過五次大手術,目前每兩個月由父母親陪同北上接受一次四小時的治療。

找基金會贊助高鐵票

郭家為了醫治郁暄,經濟早就亮紅燈,因而每次北上只能選擇搭乘減價時段的國道客運,但舟車勞頓,對接受治療已吃足苦頭的郁暄而言,回家之路是一大煎熬,懂事的她,不掉淚、不喊苦,不讓父母擔心。

張花冠知悉後,感到心疼不已,隨即指示教育處長王建龍和注重教育的基金會連繫,情商由基金會贊助每兩個月的高鐵來回票,以解決交通費用問題。

嘉義同鄉業者提供彈性襪

郭母說,郁暄罹病的左腳必須穿著特製彈性襪,但時間一久有彈性疲乏問題、必須更換,一件三千多元也是不小的經濟壓力。

張花冠想起台中市嘉義同鄉會副理事長蘇揚修經營的養身保健雕塑內衣行銷海內外,如果由其贊助彈性襪,不僅可省掉一筆支出,對郁暄的病狀控制應該更有幫助。

經縣府行政處長邱美切打電話連絡蘇揚修,蘇因出國,由太太林香君接聽,蘇妻聽到張花冠的構想,二話不說承諾願意長期資助,會請師傅專程至郭家丈量尺寸與評估,將讓郁暄穿到最舒適的彈性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