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寶、冰雕、鋼管秀 虎尾普度有看頭

吉普車鋼管女郎表演,一旁卻有女警「站崗」。(記者廖淑玲攝)

吉普車鋼管女郎表演,一旁卻有女警「站崗」。(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18 08:00

7區拚場 供品比大比多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虎尾中元普度昨晚盛大登場,冰雕、肉山、滿漢全席,火辣的鋼管秀大吸睛,七個普度區各有特色互相拚場,冰雕、花燈展、各式各樣的供品上桌普度犒賞「好兄弟」,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城開不夜。

中元普度素有「北基隆、南虎尾」,虎尾中元節昨天上午十一點依古禮由法師為超過三公尺高的普度公「大士爺」開光點眼,下午三點開香展開祭典,傍晚雖下了場大雨,八點後雨勢漸歇,人潮不斷,呈現傳統中元普度「鬼、神、人和諧同樂」的精神。

相傳大士爺是惡鬼頭目,經常率手下為非作歹 ,造成人間擾攘不安,後來由觀世音菩薩降伏棄邪歸正,所以民間普度期間特別請祂來管理眾鬼魂,不讓祂們作怪,被奉為普度公。

普度北區冰雕花燈展,結合流行的寶可夢推出擲筊抓寶,南區天燈祈福,中區景觀藝術毛巾蛋糕秀,西區鄉土文化展,東區炮城,福德區古物展,德興區鄉土民俗技藝展。

北區金羅殿常務監事李清松說,為讓年輕人到場體驗虎尾中元節的民俗,金羅殿設置花燈、冰雕,今天還有國寶級大師黃俊雄布袋戲公演,甚至結合電信業者推出中元抓寶,擲三個聖筊送原版寶可夢公仔,會場大排長龍。

鋼管女郎熱舞 女警站崗

為炒熱氣氛,各區都有舞台表演,東區還請來吉普車鋼管女郎定點熱舞表演,但一旁就有女警「站崗」,表演者只站在吉普車上擺POSE讓觀眾拍照,並未有進一步的不雅動作。

另為避免中元節普度祭典變調,虎尾警方全員取消休假警戒,在各個普度區全面佈署優勢警力,全程盯梢蒐證,嚴防大洩春光的露點場面,讓一旁觀眾大喊「不過癮!」

虎尾中元普度盛大登場,肉山、滿漢全席犒賞好兄弟。(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中元普度盛大登場,肉山、滿漢全席犒賞好兄弟。(記者廖淑玲攝)

搶搭寶可夢流行,虎尾金羅殿中元祭推出擲筊抓寶。
(記者廖淑玲攝)

搶搭寶可夢流行,虎尾金羅殿中元祭推出擲筊抓寶。 (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