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公車單親媽 考上清潔車駕駛

五十二歲單親媽媽陳小姐從事大客車駕駛十多年,這次錄取環保局儲備駕駛,更拿下路考最高分。
(陳小姐提供)

五十二歲單親媽媽陳小姐從事大客車駕駛十多年,這次錄取環保局儲備駕駛,更拿下路考最高分。 (陳小姐提供)

2016/08/17 06:00

陪伴老母家人 選擇轉戰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昨公布一○五年儲備駕駛甄試錄取名單,共錄取一百四十人,其中有四名女性。而五十二歲陳小姐開大客車十多年,這次拿下路考最高分九十六分,她說,廿多年前先生過世,為了扶養三個年幼子女才開始學開車,當過計程車、遊覽車及公車運將,為了多陪伴年邁母親及家人,因此報考清潔車駕駛。

陳小姐說,先生在世時,她是家庭主婦,連機車都不會騎。她廿九歲那年先生過世,最小的孩子還沒上幼兒園,為了撐起家計,自認學歷不高又沒有特殊技能的她決定學開車,陸續考取自用小客車、職業小客車及職業大客車駕照,現在是台北市公車駕駛。

拿路考最高分 陪考上榜

但開公車相當辛苦,每天早出晚歸、休假時間不多,陳小姐說,為了多陪伴年邁母親,以及彌補孩子童年時無法照顧他們的愧疚感,在朋友建議下一起報考環保局儲備駕駛,陪考竟無心插柳,拿下路考最高分。

陳小姐說,開大客車視野死角多、危險性高,還背負乘客安全重任,壓力相當大,但為了扶養子女、撐起家計,只能在收入與壓力間抉擇。儘管已工作廿多年,子女也都成年,但她認為,只要體力健康許可,會持續工作,認識朋友,免得一退休就得憂鬱症,子女也很支持她。

環保局說,這次錄取一四○人中,四十至四十九歲最多,約占五十二.一%,也有高齡五十七歲的失業勞工及最年輕廿四歲的錄取者,女性錄取年紀最長者則是原住民組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