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禁菸區取締 7年僅罰381件

中山地下街R1出口旁為去年北市亂丟菸蒂取締件數之首,即使今年已列為戶外禁菸場所,仍四處可見菸蒂。(記者謝佳君攝)

中山地下街R1出口旁為去年北市亂丟菸蒂取締件數之首,即使今年已列為戶外禁菸場所,仍四處可見菸蒂。(記者謝佳君攝)

2016/08/15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菸害防制法新制民國九十八年上路後,明訂多處禁菸場所,北市衛生局近年也陸續公告戶外禁菸區累計達一千多個,但北市自民國九十八年至今年七月底,戶外禁菸區違規抽菸僅裁罰三八一件,相較於環保局光是去年前五大亂丟菸蒂取締件數就多達近四千五百件,而且大多集中在禁菸的交通要點附近,落差相當懸殊。

北市截至今年七月,累計公告一一一四個戶外禁菸區,包括學校周邊人行道、公車專用道候車站台、公園綠地、兒童新樂園及動物園門口廣場等,菸害防制法也將台北車站及轉運站等周邊列為禁菸範圍。

北市衛生局統計,自民國九十八年至今年七月底,戶外禁菸場所共計開罰三八一件,累計罰鍰七十二萬餘元,前五大地點依序為艋舺公園、台北車站、台北轉運站、第二殯儀館及鵬程公園。

不過環保局統計,光是去年前五大取締亂丟菸蒂地點總件數就達四四九八件,依序為中山地下街R1出口旁、台北車站、台北轉運站、西門誠品及捷運石牌站停車場附近;而且台北車站及台北轉運站均為禁菸範圍,中山地下街R1出口旁今年五月也列為戶外禁菸場所,但記者昨至現場,仍見禁菸標線內滿是菸蒂,顯見禁菸效果不大,取締也不力。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夢蕙表示,稽查人員會定期巡視禁菸場所,若民眾主動檢舉會通知場所負責人加強維護管理,但也坦言會更努力稽查,不過也可能是亂丟菸蒂地點在禁菸範圍外,或可考慮增設垃圾筒或吸菸筒。

北市104年 亂丟菸蒂前5大違規地點與件數

北市104年 亂丟菸蒂前5大違規地點與件數

北市98年至105年戶外禁菸區前五大違規地點與件數

北市98年至105年戶外禁菸區前五大違規地點與件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