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特教、國際交流 南市3師獲師鐸獎

民德國中校長蔡美燕。(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民德國中校長蔡美燕。(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8/05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教育部全國師鐸獎名單已公布,南市三人獲獎,分別是民德國中校長蔡美燕、崇明國小校長左逢源、鹽水國小附幼教師許桂禎,將在教師節北上接受表揚,並與總統蔡英文進行餐會,市府也將於九月廿二日舉行教師節表揚大會,鼓勵教師們一同為教育夢想努力。

蔡美燕、左逢源、許桂禎 獲殊榮

去年南市登革熱疫情高峰期間,民德國中就位在疫情嚴峻的北區,有化學背景的校長蔡美燕,帶領教職員工與家長志工,研發排水孔濾網並申請專利,並在校園安裝實驗性的誘發產卵裝置等,以生態性、物理性、人文性的防疫措施,為師生營造安心的學習環境,獲得台南市登革熱校園防治工作績效第一名。

左逢源帶領崇明國小團隊打造雙語學習環境,深耕英語國際教育,引進國際志工,不只透過網路安排學生與國際學生跨國視訊,也帶學生到國際交流,建立國際交流小尖兵制度,開創學生的國際競爭力;他也與弱勢孩子做朋友、從無到有建立管樂團,鼓勵學童拍攝微電影,自己也一同演出。

許桂禎將鹽水國小附幼的孩子們視如己出,對弱勢特教孩子也相當有耐心。慢飛天使小南有嚴重的學習遲緩,只能以鸚鵡式的語言模仿互動,家中經濟全靠祖父母扛起,她主動協助尋找校內外資源,發現小南對田園種植有興趣後,藉由邀請幫忙照顧花草,讓小南找到自信;也曾帶著全盲的學生,靠著觸覺,「摸」索校園,認識學校環境。

崇明國小校長左逢源(右一扮成巴克禮牧師),與學生合拍微電影。
(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崇明國小校長左逢源(右一扮成巴克禮牧師),與學生合拍微電影。 (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鹽水國小附幼教師許桂禎。(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鹽水國小附幼教師許桂禎。(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