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年起擬禁用二行程機車】下週研商低碳城市 骨董車友釀抗議

南市環保局計畫修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自108年起禁行二行程機車。(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計畫修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自108年起禁行二行程機車。(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0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計畫修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禁用二行程機車,計畫在市長賴清德任內全面完成汰舊,也就是自一○八年起台南市街道禁行二行程機車。

環保局將於九日下午二點在該局舉辦「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第二條、第廿七條之一、第七條之一修正草案公開說明暨研商會」,聽取各界的意見,由於骨董車友對此有意見,當天也將赴環保局抗議。環保局強調會再與二行程車車主溝通,希望取得各界的共識,再將自治條例送議會爭取議會的支持。

環保局表示,各項污染源中,汽機車及柴油車排煙是細懸浮微粒(PM2.5)的很大來源,目前台南市仍約有十六萬輛的二行程機車,如何加速汰舊高污染機車,推廣公車、電動機車等低碳交通運具,一直是市府努力的方向。

環保局指出,為改善空氣品質,台南市於一○三年推出「亮麗晴空」計畫。根據環保局統計,台南空氣品質指標(PSI)不良率為○%,空氣良好日數是歷年最高,PM2.5濃度也明顯改善,顯示亮麗晴空行動計畫已發揮成效,今年並續推「亮麗晴空2.0計畫」,同時也著手研議修訂自治條例,研擬自一○八年起全面禁用二行程機車。

骨董車友建議政府在修法上應要有更多元的思維。李姓市民則認為電動機車應全面降價,並考量中低收入戶家庭及弱勢民眾的需求。

環保局表示,下週二舉辦說明會聽取各界的意見,同時會提出補助等相關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