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 殘破沒人修

台灣大道的公車專用道多處破損 ,但市府卻遲遲未修復,引發民怨。(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大道的公車專用道多處破損 ,但市府卻遲遲未修復,引發民怨。(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0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有市民爆料指出,台灣大道上的公車專用道有多處藍色標線已脫落,但新市府上任一年多來都不曾修復,台灣大道是中市重要的道路之一,批市府太過輕忽及怠惰,讓台中市道路景觀蒙塵,要求市府趕快修復,不要再讓公車專用道繼續醜下去。

交通局長:驗收後開始封層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由於舊市府時代,BRT沒有驗收就通車,市府要求廠商修復,但廠商認為未驗收就已使用了二年,拒絕修復,因此市府只能協調廠商,讓塌陷、破洞較有安全疑慮的路段先進行修復,而市府也將在明年編列預算,將路面全部封層,並將藍線全部取消,回歸正常路面,只標示公車專用道。

目前台中市的公車專用道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全長十七.二公里,一位林姓市民向本報反映表示,現在的公車專用道在舊市府時代是BRT專用車道,在前市長胡志強要下台前,就發現BRT專用車道有部份路段的藍色標線已脫落,讓道路予人殘破不堪之感,直到胡志強卸任,BRT車道殘破的路段仍未修復。

新市府上任一年多,林姓市民表示,新市府將BRT專用道改為公車專用道,基於新市府上任會有過渡期,因此他便一直等待改為公車專用道後,市府可以馬上修復;但是讓他相當不解的是,BRT專用道改為公車專用道已有一年,為何市府對藍色標線嚴重脫落的路段至今仍不修復。

林姓市民不滿地表示,他每天都會開車經過台灣大道,經過中工三路、東興路、忠明南路時,就會看到公車專用道上殘破的路面,有些路段甚至直接用柏油蓋上,真的相當醜陋。身為台中市民,看到台中市最重要的道路如此殘破,一點都沒有市民的優越感,取而代之的是悲哀。

王義川則強調,不是不修復,是因為前市府未驗收就提早通車,致使廠商拒絕修復,但目前已協調以安全為由,請廠商修復較有安全疑慮的路段;一旦完成驗收,就會開始進行路面的封層,明年將編列五千萬,而且藍色標線全部取消,雖然規劃是明年進行,若來得及,希望今年底就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