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 民眾向環署長抗議

麥寮鄉中興村長許再發(中)代表居民,向環保署長李應元(右一)遞交反對遷校陳情書。(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鄉中興村長許再發(中)代表居民,向環保署長李應元(右一)遞交反對遷校陳情書。(記者陳燦坤攝)

2016/07/23 08:00

〔記者陳燦坤/麥寮報導〕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再傳可能遷校,引發家長反彈,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到校關懷學童健康問題,民眾拉布條抗議,李應元則強調學童健康把關問題尊重科學,也尊重地方決定。

傳遷豐榮國小 家長連署反對

國家衛生研究院之前發佈許厝寮分校學童尿液硫代二乙酸含量過高,懷疑是吸收過多氯乙烯代謝造成,可能污染源指向距學校約三公里的六輕工業區,縣府曾將許厝分校學童遷往橋頭本校就讀一年,後來家長認為影響孩子受教權,這學年又遷回許厝分校,卻又傳出學童可能遷往崙背豐榮國小,家長強烈反彈,發起連署反對遷校。

李應元昨到校,民眾拉開白布條抗議,布條寫著「無恥政客請閉嘴,學生不是你政治鬥爭工具」、「沒有科學的檢測數據,我們拒絕遷校」,縣議員林深痛批「別有居心的偽君子,我們已經十分厭惡」,如果政府認定廢水及空氣污染足以影響環境,造成週邊環境不適合居住,政府應要求石化業關廠,而不是遷校就能夠解決。

麥寮中興村長許再發代表全村七百五十餘名村民遞上陳請書,表達村民反對遷校的立場,參與的村民踴躍發言,強調村子隔代教養家庭多,現在遷校是將孩子從本校遷到更遠的學校,對這些孩子相當不公平。

縣長李進勇聲明對遷校一事,他的立場是支持學生健康及受教權,他沒必要與家長、企業作對,遷校是當時衛生福利部、環保署與教育部依國衛院研究報告所做結論,現在家長拒絕遷校,縣府很無奈。

不滿李應元答覆 有人擬攔車

李應元說明中央結論至今沒改變,也尊重地方決定,同意加強監督,但與會民眾未獲得滿意答覆,情緒相當激動,再三要求延長發言時間,但李應元裁示座談結束,並當場說出「我負責」,群眾隨即趨前包圍,不斷表達訴求,李應元在員警強勢開道登車,場外又有民眾企圖攔阻,幸員警及時架離。

六輕管理部則回應造成學童尿液硫代二乙酸過高原因很多,接觸二手煙等生活中化學物質都有可能,國衛院應深入釐清原因。

麥寮民眾在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拉起白布條,反對遷校。(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民眾在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拉起白布條,反對遷校。(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