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守南海漁場 漁村囝仔「藝」起來

在花蓮漁港長大的漁村囝仔林詩穎及孟繁旭(右),趁著暑期參加區漁會青少年研習營,分別將陶瓷曼波魚畫上國旗、軍艦及鰹魚飛彈,盼能為台灣漁民爭口氣,號召民眾一展護漁決心。(記者王峻祺攝)

在花蓮漁港長大的漁村囝仔林詩穎及孟繁旭(右),趁著暑期參加區漁會青少年研習營,分別將陶瓷曼波魚畫上國旗、軍艦及鰹魚飛彈,盼能為台灣漁民爭口氣,號召民眾一展護漁決心。(記者王峻祺攝)

2016/07/22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用行動愛台灣!南海仲裁引起國際爭議,太平島變「礁」一事更讓台灣民眾氣憤難耐,花蓮有二名從小在漁港長大的漁村囝仔,趁著暑期參加區漁會青少年研習營,分別將陶瓷曼波魚畫上國旗、軍艦及鰹魚飛彈,盼能為台灣漁民爭口氣,號召民眾一展護漁決心。

就讀花蓮花崗國中的林詩穎及花蓮高工機械科的孟繁旭,自小看著漁民家人捕魚不易,加上近年氣候變化劇烈,漁獲逐年遞減,漁民不斷將漁場擴及外海,為了生計更在海象不穩時冒險出海,幾乎每天都在上演「爸爸捕魚去」,總讓家人提心吊膽的劇碼。

堅持要為陶瓷曼波魚畫上國旗的林詩穎,用調和過的紅色水彩畫滿魚身,並在魚頭以藍色塗料勾勒出國徽。她笑說,國旗曼波就是想要表達熱愛台灣漁村的精神,將送給爸爸放在漁船上,象徵政府守護漁民,在現今漁業資源的枯竭下,堅守南海漁場。

孟繁旭則是一口氣選了陶瓷曼波魚及鰹魚,並發揮美工專才將曼波魚塗成灰土色的軍艦,另把仰天佇立的鰹魚,畫成雄風飛彈,盼「曼波軍艦」能夠出海護漁,「鰹魚飛彈」則能捍衛漁民權益。

孟繁旭說,漁民出海力拚風浪、看天吃飯,如今南海仲裁結果,太平島又被判定是「礁」,被迫「降格」已危及台灣漁權,更有可能會引來其他國家公然欺壓。

他強調,身為漁村子弟,一定要為漁民發聲,希望這份護漁決心能夠號召更多民眾,一起呼籲政府捍衛漁民權益,堅定太平島的領土主權,讓拚搏風浪的漁民生計能夠獲得更多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