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高135「小男人」 最想考機車照

新竹縣三十八歲男子鍾國洪(前)「被囚禁」在孩童般的身體裡面,沒有機車駕照,平時都靠身後的哥哥鍾國強接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三十八歲男子鍾國洪(前)「被囚禁」在孩童般的身體裡面,沒有機車駕照,平時都靠身後的哥哥鍾國強接送。(記者黃美珠攝)

2016/07/22 06:00

38歲像小孩 沒有駕照難求職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為了拿到一張機車駕照以利工作,新竹縣三十八歲、身高卻僅有一百三十五公分的「小男人」鍾國洪一度想就醫,讓醫生證明他極可能是新陳代謝出問題,而被「囚禁」在孩童的身軀裡,屬於另類「身心障礙」;新竹區監理所副所長李瑞銘說,報考駕照,只要年齡、體檢過關,身高不是問題。

身高非問題 監理所鼓勵報考

李瑞銘說,很多身心障礙人士因肢體限制,跟鍾國洪一般高的比比皆是。現在坊間可選擇的車款很多,還可量身訂做,只要體檢正常,他鼓勵鍾國洪不但可報考機車駕照,也可考汽車駕照,監理所會給予必要的協助。

鍾國洪說,家族成員身材都很正常,唯獨他原因不明,小學三年級起身高、體重都明顯嚴重落後同齡孩子。小五時,父親曾帶他到台大醫院就醫,醫生懷疑是生長激素或賀爾蒙分泌不足所致,建議免費三年施打實驗藥品治療,父親擔心他健康的身體會受影響,選擇放棄。

鍾國洪說,他好手好腳,希望能有份穩定的工作,但受限孩童般的身體,體能狀況不能跟同齡男人相比,錯失不少工作機會,就算有人願意僱用他,也因為沒駕照,只能靠哥哥接送,非常不便。

儘管如此,鍾國洪生性樂觀幽默,憑著這樣的個性和特別的身形,還踏入演藝圈成為某些本土劇的鐘點演員。近年隨著身高長高了些,坐在重型機車上總算勉強可以踮腳尖碰到地上,讓他重燃想要報考駕照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