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3竹南交流道彎度大 大車下匝道怕翻

大型車輛行經竹南交流道時,常得急遽減速避免翻覆。(記者鄭鴻達攝)

大型車輛行經竹南交流道時,常得急遽減速避免翻覆。(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21 08: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國道三號竹南交流道,光六月就發生兩起下匝道大型重車輛翻覆事故,所幸未造成嚴重傷亡。有司機認為,交流道減速車道短,載重大者進彎道得急促減速,很怕翻車。國道高速公路局大甲工務段指出,交流道按規定設計,駕駛應提早減速。

工務段︰駕駛應提早減速

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竹南交流道,一下國道與台一己線銜接,往東可往竹南市區,往西則可連接西濱快速道路,是竹南地區民眾南來北往的重要通道,也因交流道鄰近竹南科學園區及工業區,時常有載著大量貨物的重型車輛行經,大型車車流量不輸小型車。

由於國道三號該段速限為時速一百一十公里,但南北向匯入竹南交流道的減速車道,長度僅約三百多公尺,且交流道速限四十公里,國道與台一己線兩條道路出口端,夾角僅約六十度,等於駕駛人要在短距離內,將車速從時速一百一十公里降到四十公里大幅過彎。

竹南交流道在六月七日及廿六日,發生載滿紙材及瀝青的兩輛大型車輛,分別於南下、北上路段出匝道口後不慎翻覆,大量紙材及瀝青滿佈路面。當時有大車駕駛坦言,交流道彎度急促,每次經過得驟然減速,都很擔心不慎翻車。

高公局大甲工務段指出,竹南交流道是依規定設計,設計本身並無問題,且非屬於較複雜的系統交流道,與多數交流道設計相近,行駛起來應算平穩,載重車或重心高的車輛若要避免翻覆,應提早靠外車道減速後再匯入出口車道下匝道,且避免在彎道重踩煞車。

國道二隊後龍分隊指出,交流道限速四十公里以下,且國道與平面道路速限落差較大,若在匝道轉彎時開太快容易翻覆,駕駛要下國道時,務必提早靠外側車道減速行駛,其實只要放慢車速,就可以避免車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