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中風祖母、父親12載 陳以新獲孝行獎

陳以新(右)獲全國孝行獎,田中鎮長謝文賢(左)到場致意。(記者陳冠備攝)

陳以新(右)獲全國孝行獎,田中鎮長謝文賢(左)到場致意。(記者陳冠備攝)

2016/07/21 06:00

〔記者陳冠備/田中報導〕四十三歲的陳以新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為了照顧腦中風的祖母跟父親,只好辭掉工作,二十四小時在家親自照顧,為了家人奉獻自己的十二年的青春歲月,至今未娶,其堅毅耐勞、守護家族的孝行令人欽佩,今年獲得內政部全國孝行獎表揚。

陳以新身為家中長子,為照顧好九十四歲的祖母與六十九歲的父親,十多年來經常得在半夜爬起五、六次,幫兩位拍背、抽痰,經常睡眠不足,但他從不喊苦,甚至犧牲談戀愛的機會,所幸家中三個弟弟力挺,給予經濟援助,讓他可以全心全力照顧好兩老。

陳以新說,十二年前祖母因腦中風躺下,當時父親為了家中經濟重擔,經常上大夜班,但是命運捉弄人,兩年前父親無預警的腦中風,至此全身癱瘓。

陳以新說,每天的工作先為祖母鼻胃管灌食、抽痰、擦澡、拍背、按摩等,再以相同的動作照護父親,二十四小時隨侍在側,可是父親比較喜愛有人陪,因此會放廣播給他聽,不過只要離開十分鐘就聽到他的呼喚聲。曾經覺得不公平,後來慢慢釋懷,覺得這是「甜蜜的負擔」。

擔任十二年居家服務的盧姓女志工說,他真的很孝順,現在很難看到這樣的年輕人了,獲獎實至名歸,昨日中午,田中鎮長謝文賢也到陳家祝賀,並頒發紅包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