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路木質護欄毀損 太保沒錢修

太保市市政路人行道護欄多處毀損,公所派人拉起警戒線。(記者蔡宗勳攝)

太保市市政路人行道護欄多處毀損,公所派人拉起警戒線。(記者蔡宗勳攝)

2016/07/20 08:00

道路兩旁是水溝、農田 很危險

〔記者蔡宗勳/太保報導〕嘉義縣太保市市政路兩側人行道的木質護欄毀損嚴重,被批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市公所已設警告設施,提醒路人避免發生通行意外,也爭取上級政府補助改善經費;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說,這一人行道護欄確實危機四伏,由於雙向總長度約五公里,權責機關市公所要修繕力有未逮,考量用路人安全,縣府會盡力設法協助早日解決沉痾。

太保市一名呂姓市民反映,公所在民國九十九年間向營建署爭取到「創造城鄉新風貌」經費,闢建市政路人行道與木質護欄,雖然美輪美奐,為市容增色許多,但當初就有人質疑木質護欄維護管理不易,果真不堪風吹日曬雨淋的大自然摧殘,不是腐蝕掉落,就是搖搖欲墜,失去保護行人的功能,重看不重用的缺陷流露無遺,而兩旁不是深約兩公尺水溝,就是與路面落差大的農田,相當危險。

總長5公里需2千萬 盼中央金援

太保市長黃榮利表示,市政路護欄毀損情形嚴重到難以修復的程度,加上落差太大,不能逕行拆除,必須整個重建,預估經費龐大,近二千萬元,非公所能負擔,目前除加強防護設施,也爭取上級補助,由於縣府財政也捉襟見肘,因而希望中央伸出援手,解決地方燃眉之急。

另,台鐵水上車站停車場連接台一線公路的路口,因視線死角加上違規停車,致車禍頻傳,水上鄉長劉敬祥接獲反映,昨天前往會勘後,認為事態嚴重,立即協商公路總局水上工務段在路口劃設禁止停車紅線標線,及派清潔隊員割除雜草、灌木,化解路口視線死角問題,還要在路口增設跳動路面及樹立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多管齊下避免車禍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