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競賽 環保主題比創意

「高雄市青少年創意機器人競賽」昨天登場,車型大爪的垃圾清理機器人能迅速抓取垃圾。(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青少年創意機器人競賽」昨天登場,車型大爪的垃圾清理機器人能迅速抓取垃圾。(記者洪定宏攝)

2016/07/10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青少年創意機器人競賽」昨天登場,主題為可減少、回收與管理垃圾相關議題的機器人,有七十八支隊伍、三百名師生同場較勁,他們比功能、比創意設計,也比酷炫,例如海洋垃圾處理機器人及車型大爪「變型金剛」等等,場面熱鬧有趣。

現場另有足球機器人表演賽,每次有兩支隊伍各派出兩隻機器人一攻一守,比守門、射門、進攻、防守等技術,也比策略運用與合作,要避免失誤才能勝出。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這是一場科技交流饗宴,讓學生發揮創客精神與團隊合作默契。教育局近年致力推廣機器人教育,透過創造力學習中心舉辦師資培訓與學生營隊等活動,激勵學生玩出科技夢。

鳳山高中莊謹誌、前鎮高中林岳正與中山工商涂光毅跨校合作,三人了解海洋遭到嚴重污染,沙灘常有大量廢棄物,所以花兩個月時間,設計出「海洋垃圾處理機器人」,除了收集廢棄物,還能分類、回收。

鳳新高中盧弘洋與郭俊廷設計出車輛造型且有堅固大爪的「垃圾清理機器人」,能迅速抓取垃圾,猶如一輛處理垃圾的「變型金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