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好防災 鄭文燦:機場不能再淹水

尼伯特颱風襲台前,消防分隊也進行防災整備工作。(記者鄭淑婷攝)

尼伯特颱風襲台前,消防分隊也進行防災整備工作。(記者鄭淑婷攝)

2016/07/07 06:00

〔記者邱奕統、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市府昨晚宣布,桃園市尚未進入陸上颱風警戒範圍,今天仍正常上班上課;市長鄭文燦指示市府水務局與桃園機場公司做好聯繫,備妥沙包、抽水機等,絕對不能讓機場淹水再度發生。

市府表示,今天雖然正常上班上課,民眾要查詢活動是否受到影響、延期或取消等情形,可電洽市民專線一九九九。

協助機場防汛 備妥抽水機、沙包

因應颱風來襲,市府昨天下午已成立二級防災應變中心,鄭文燦指示水務局與桃機公司加強聯繫,徹底檢視排水系統、防水閘門正常運作,並備妥抽水機、沙包等,協助機場公司的防汛能力,「絕對不能再發生機場二度淹水!」

他說,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週五可能會下大雨,全市都要嚴加防範,市內十二口編定為滯洪池的埤塘要先把水放乾,全市易淹水的地區,各區公所應備妥抽水機、沙包,在山區部分,復興區公所要針對土石流潛勢區域預先整備,必要時緊急疏散部落居民。

水務局表示,已和桃機公司聯繫,並檢視機場周邊的南崁溪、埔心溪等排水系統與防水閘門,確認都可正常運作,並支援機場三千多個沙包、四部大型抽水機。

二一二部抽水機整備 全市嚴加防範

水務局指出,全市共有二一二部抽水機,都完成整備,昨天也針對十二口埤塘先抽水,將池水抽到只剩十分之一,增加滯洪空間,也與水利會完成巡視全市五十四座水閘門,確保正常運作,市府與各區公所共準備三萬六千多個沙包,有需要的民眾可到區公所、里長辦公處登記領取。

另外,各消防分隊也完成防災整備,消防局表示,今天早上兩車七人將進駐復興區,協助居民撤離;復興區高義里被公路總局點名是「易成孤島」的村里,區公所已備妥沙包、白米、 罐頭、泡麵等民生物資運送到各里辦公處,提供道路中斷後的部落居民使用;第六軍團、特戰隊官兵共卅五人,昨天也上山駐守在介壽國小及羅浮里辦公處警戒。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呼籲颱風期間,民眾切勿上山,市府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葉宗賦表示,在桃園市列為陸上警報範圍後,包括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小烏來風景區、角板山公園、角板山行館、兩蔣文化園區、虎頭山公園等景點也會宣布封園。

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公路總局點名桃園市復興區高義里易成孤島,公所陸續把物資運送各里辦公室、不敢大意。(記者李容萍攝)

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公路總局點名桃園市復興區高義里易成孤島,公所陸續把物資運送各里辦公室、不敢大意。(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